close

  櫻花漫天飛舞,三月裡的空氣微涼,每一次的呼吸都讓祇羽徨感到莫名的有些惶然。

 

  『我……活著為了什麼?』

 

  風,輕輕吹落了花瓣。隨風飄逸的不只是花瓣,還有祇羽徨那滑順的長髮,一絲絲、一綹綹……

 

    伸出手,一瓣瓣的櫻花或穿過指縫或落在他手上,他真的不明白,他活著的意義……不管爸媽、妍妍、煦兒甚至是臣都說了我是活下去的意義是他們,但我脫這殘破不堪的身體苟延殘喘地活著……

 

  他已經不是孩子了,長越大他只越清楚的看見那些人眼底“感覺”。

  他不是不懂,在那種地方活了五年的他怎麼會不懂?那是赤裸裸的嫌惡啊

 

  除了無奈還是無奈,祇羽徨不自覺地露出苦笑。

 

  ──『像是快消逝了一般』『如果不伸手,我將會永遠失去他。』──這是蔚熙臣當下的感覺,這讓他的心惶恐不已。

 

  「徨!」蔚熙臣從祇羽徨身後攬住他,不管是否有旁人,他只知道不做點什麼,這人將會永遠消失在他眼前。

 

  「臣……」祇羽徨輕嘆了一口氣。

 

  蔚熙臣不喜別人喊他「臣」,唯有祇羽徨例外。他是特別的,他蔚熙臣是最為尊上的存在,而他祇羽徨……是他唯一願意“臣服”的對象。

 

  一如他只讓他喚他為「徨」,這是他們對彼此的信任及羈絆。對於雙方而言,這是他們心中最重的傷,但他們願意在對方眼前將傷口露出。

 

    「在想什麼?」蔚熙臣蹭了蹭祇羽徨的肩窩。

 

    「……會癢」祇羽徨笑著閃避「沒什麼……臣你……」

 

     「我喜歡看你笑,但我不想你老是避著這話題。」蔚熙臣直接點破「又在想自己的“存在價值”了?」令他煩惱的事情……八九不離十都跟這有絕大關係。

 

    「……你都知道了還問。」懊惱的側著身子朝著他的心窩捶了一下。「討厭鬼……就知道還硬要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就是知道才更要戳破你。」低頭把玩著祇羽徨那纖長的手指,讓他垂個兩下消消氣不會怎樣的,這樣能他開心點也算是好事。「跟你說過多少次了,你的“存在價值”是我。你是我的;我是你的,我們兩個是一體,誰也別想拋下誰。」

 

    「臣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不要因為他們改變你的想法。我知道你很在乎外人看你的眼光,但我與你同在,不論是反對或是批評,你知道我會不顧一切的站在你的前方。」在他的眼上烙下一吻,是承諾、是誓言。而他的誓言從未變過。「我會替你擋下,所有的流言蜚語。」

 

    「更何況你忘了嗎?不是所有人都反對我們的。」

 

    『 小哥~~~ 』似是在呼應著蔚熙臣的話,祇羽徨隨著他的目光看去……那是他的家人……讓他重獲新生、無可取代的“家人”啊。

 

    「大哥啊~你把小哥拐來這裡是在說什麼肉麻兮兮的情話啊~~~」臨熙妍促狹地打量兩人,弄得祇羽徨面上一陣潮紅。

 

    「說話藝術不好就別學人亂說話,說出去還以為妳小學沒畢業呢!」蔚熙臣伸出長指朝她的眉心一彈!

 

    「唉呦我的額頭!」臨熙妍誇張的慘叫著(不過也是真痛得可以)「小哥啊你看看這人多暴力啊!你還是別跟他在一起了!會天天被家暴的啦!!」說著說著還趁機摸了祇羽徨兩把豆腐。

 

    而被吃豆腐的人還毫無感覺,只是笑道「妳啊,就別老是惹臣了!老這樣鬥你們倒是都鬥不膩啊。」

 

    反倒是“護主”的忠犬出聲了「妳這丫頭不要在這兒跟徨亂嚼舌根!」一個回頭對著寒盈煦喊道「煦,把妳家這隻吉娃娃給我帶走!在這鬧得人頭疼!」

 

    「欸欸欸!你怎麼說我是吉娃娃嘞!!」臨熙妍也不甘示弱的搬救兵「媽咪~煦煦~~妳們看大哥啦~~~他竟然說我是狗狗?!有像我這麼可愛的狗狗嗎?」

 

    這話說得讓眾人臉上不禁齊齊落下密密麻麻的黑線……

 

    「妍妍啊妳這ㄚ頭……」林之漪和藍奇御兩人無奈的對望。這……我們家的教育是出了什麼問題嗎到底?

 

    「妍,妳這話是說自己還是狗就是了?」寒盈煦忍不住的撫額搖頭。

 

    「欸~~親愛的~~~人家就算是狗狗也是最~~可愛的狗狗嘛~~」吃豆腐的對象轉向寒盈煦,更是光明正大地朝著她的唇上“啾”了好幾口。

 

    「妳要再這麼亂說話,到時被拋棄的,是妳不是我啊~」蔚熙臣攬緊懷中的祇羽徨,朝著臨熙妍翻了個大白眼。

 

    「你你你你你!!」反駁的話還未出口

 

    「好了都給我歇停著別吵了!」不得不說,唯有藍奇御這一家之主出馬,才壓制的住這兩個只要一碰面智商即變得連幼兒都不如的傢伙“一觸即發”的爆破場面。

 

    「爸~~~~」臨熙妍這一聲“爸”轉了可不只一個音啊。

 

    「妍妍妳這ㄚ頭也真是鬧騰的夠了啊。」林之漪不住得叨念著。

 

    看著他們,祇羽徨眉眼間的惆悵也跟著淡去不少。

 

    「好點了嗎?」蔚熙臣低聲的詢問。他的徨啊,就是喜歡胡思亂想。

 

    「嗯……是說你也不必為了鬧我開心老是和妍妍做對啊……吵成這樣爸媽他們……」話未說完,蔚熙臣便中斷他了。

 

    「停。 我是希望你開開心心的,但是和那ㄚ頭吵架是因為她老是先和我作對,我這做人“哥哥”的總得好好“教育”她一番,省得出社會被人嫌!」蔚熙臣咬牙切齒的說道。其實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,臨熙妍老喜歡佔去祇羽徨的目光,就喜歡在自己和他相處的時候橫插一腳進來…他可是恨不得一口咬死她啊!

 

    「你啊......還說妍妍像狗,你這副模樣我看也差不遠去了。」祇羽徨笑著搖頭。

 

    「我承認我是狗啊,我是專屬於你的狗、忠心於你的狗。」看著因他的話而一臉無措茫然的祇羽徨,他將額低下抵著他的,「我說過,我會守護你、會陪著你、這輩子、下輩子、下下輩子……永永遠遠的纏住你不放的,所以你也永遠別想輕易擺脫我。」所以,別再為了那些不值得的人難過了,好嗎?

 

    「……吶,臣……」祇羽徨閉上眼。這是我最自私的決定,你……會答應嗎?

 

    「那些人或事,我無法改變……我知道我接下來的要求很自私、很過分,我也知道人的生老病死是無法掌握的……

     但哪天或許我要走了……你……可以陪著我嗎? 我……不想一個人走在那條路上,不管去的方向是好是壞,我都不想……一個人……」孤獨的滋味,他已經受夠了……

 

    「……」

 

    見他沒反應,祇羽徨澀澀得笑了笑,也是,誰會答應這麼荒唐的要求嘛「……嘛,我也只是說說,你不用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……三生陰晴圓缺,一朝悲歡離合

      用我三生煙火,換你一世迷離(──出自《聊齋誌異》)」

 

    蔚熙臣在祇羽徨的耳邊輕喃、低語……他知道他的害怕;他了解他的恐懼;他明白他的“傷”有多深,他不會說什麼好聽的話;也不會以為用那些不實際的東西就能填補他心中的黑洞;更不會再他需要他的時候離開,他只知道一件事……

 

    「我願用三世的浮塵換你一生的幸福。如果可以,我希望你忘去一切痛苦不堪的事,我只要你快樂。」

 

    「我不是只會說,不敢做的小人。

      蔚熙臣愛祇羽徨,

      這件事不是大概;不是或許;

      不是巧合;更不是謊言

      而是這世界必然的一部份

      我會愛你、伴你

      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……」

 

 

    「直到你我年華老去……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緣起§願成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鳳梨ʕ•͡ᴥ•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