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apter   4

 

剛入學沒多久,顏嬅便聽說了聖靈高中二年級的高天佑是個“冷面王子”。不只運動神經超強,功課也是一等一的好,是全聖靈女生們都知道的一號風雲人物。但她認為那只不過是單純的校園傳說罷了。

 

直到在校內籃球比賽上,她看到了那個進籃得分後,笑得一臉燦爛的男孩,打聽之下才知道那個人就是高天佑。

 

千方百計透過其他女生才知道,除了他以外,還有于紹威、奧伏羲以及三年級的檢與宣,人稱“聖靈四少”。但儘管如此她還是勢在必得。開玩笑,她顏嬅可是個嬌滴滴的美少女,從國中開始就追求者不斷,連男老師都對自己特別好。

 

但事情卻不如她想像中的順利。她發現˙˙˙˙˙˙高天佑身邊雖然不缺女孩子的圍繞,但卻也沒有一個女孩子可以越過他設下的“防線”,他對她們的態度都是一貫的冷淡。

 

不過也注意到了一個“例外”。

 

她雖然極少和高天佑打交道,甚至可以說兩個人是沒什麼太多的交集的。但顏嬅發現高天佑在面對她的態度和對待其他人是有所不同的,他在看她的眼神可說是“異常”的溫和,並且帶著完全得輕鬆和信任。

 

她不得不承認,那女孩的美和自己是不相上下,甚至˙˙˙比她更美。

 

之後,她到處去打聽了那女孩的身分,發現她是和高天佑同屆的學生,兩個人更是青梅竹馬˙˙˙˙˙˙沒錯,那個人就是于佳悠。

 

但是˙˙˙青梅竹馬又如何?認識了十六年又怎樣?誰說童年玩伴是一定會在一起!?

 

於是,她心中又很快的燃起了希望的戰火。

 

她,顏嬅絕對要得到他!!

 

         

 

正當顏嬅跟在高天佑身後回憶過去時,走在她前頭的高天佑像是感應到了什麼的抬起頭,這一抬頭便發現了站在四樓教室外窗邊的于佳悠。

「喂────你的便當呢────?」于佳悠也看到了他,高天佑在這個時間從那個方向出現只代表一件事:那就是他沒午餐吃。不過怎麼可能她今天早上才給他做了個便當的啊?

 

「威的便當被曦吃掉了,所以我把便當給他啦!」高天佑也往樓上回喊。

 

于佳悠想了想,「你上來吧~」她招了招手說道。

 

抓著手上的餅乾,高天佑跑上四樓的樓梯口,只見于佳悠提著一個布包站在那裏等他。

 

「喏!這你拿去吧!雖然比你那個小,不過菜色都一樣。」于佳悠把布包塞到他手中。

 

「嗯?這不是妳的便當嗎?妳沒吃?」高天佑一臉“妳最好解釋一下”的看著她。

 

「我˙˙˙我˙˙˙身體不舒服嘛!!」于佳悠難得的結巴了。

 

「身體不舒服?!妳怎麼了!?」高天佑一反先前開玩笑的樣子,緊張的抓著于佳悠的肩膀檢查她身上是否有任何的外傷。

 

「沒事啦˙˙˙只是上上節的體育課在操場被人砸到了而已。你可不要遷怒小湘跟茵她們!是我要她們別說的,又不是什麼大事,沒必要搞的人盡皆知的啦!!」于佳悠曉得他緊張和生氣的原因,她也不希望兩個好友因為這點小事就被她家那兩個外表看不出來,實則護她護得緊緊的兩個男人給遷怒。(天音:那兩個男人當然就是高天佑跟于紹威了~~)

 

「被砸到還叫小事!?」高天佑大吼!!

 

這一吼,驚得眾人紛紛奔出教室或停下腳步看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。

 

「沒事、沒事!!大家不要緊張!!」于佳悠對著圍觀的“群眾”說了聲抱歉把他們“請”回教室後,她轉回來面對高天佑,「你看吧!所以我才說不要告訴你們的嘛!!」于佳悠咕噥著。

 

「妳倒還有理由啊?」高天佑被她嘟著嘴的樣子逗得失笑了。他放開了她的肩膀,又再問了一次「妳確定妳真的沒事?

 

「沒˙事!!!你還想問幾次啊?午休時間都快結束了!你再不回去吃飯就枉費了我犧牲自己的便當貢獻給你了!」于佳悠受不了得對他翻了個白眼。

 

「˙˙˙˙那我先回教室。妳今天在校門口等我,我載妳回家,省得妳在回家的路上昏了,聽到沒有?」高天佑臨走前又回頭交代了幾句。

 

「哎呀!!知道了啦!!“高把拔”你快點回去行不行!?」于佳悠受不了的把他推走。

 

         

 

顏嬅看著眼前上演的“好戲”呆愣著˙˙˙˙˙˙

 

『這個人˙˙˙是高天佑!?是那個不苟言笑、從來不和女生說超過三句話的高天佑!?』顏嬅不知道該說什麼了˙˙˙˙˙˙

 

「嗯?」這時要進教室的于佳悠看到了她,「學妹,妳有事嗎?

 

「˙˙˙啊?!沒、沒什麼事˙˙˙」不對!!我要說的不是這個!!「學姐等一下!!

 

「怎麼了嗎?

 

「高天佑學長的便當一向都是學姐準備的嗎?

 

「咦?是、是啊。怎麼了嗎?」這學妹˙˙˙怪怪的喔!該不會又是一個煞到高天佑的花癡吧?!

 

「我想˙˙˙以後學長的便當可以讓我幫忙準備,這樣學姐妳就不用忙得那麼累了。」

 

「真的嗎?!」于佳悠抱住她,「真是太感謝妳了~~~這樣我就不用每天那麼早起床做一堆便當了~~

 

「那˙˙˙學長有什麼喜歡吃的嗎?」顏嬅僵著一張臉,要不是因為高天佑,她不把她給甩出去,她就不叫顏嬅!!

 

「嗯~~基本上我做什麼他就吃什麼,所以應該是沒有什麼忌諱的。不過他特愛吃辣,所以不管妳做什麼,都一定要記得加辣調味喔!!」于佳悠提醒道。

 

「好,我知道了,那學姐,我先回教室了。」達到自己的目的之後,顏嬅踏著愉快得步伐回自己的教室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hapter 4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鳳梨ʕ•͡ᴥ•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