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心殤

一個人看清了所有世間事物,對人感到心寒;對爭執感到厭倦;對世界感到心死......那他是否就能掙脫一切束縛?

 

渴望自由、盼望解脫、奢望有人在呼的心情......在當對所有人、事、物感到絕望時,是否也能跟著放下?

 

自私、傷害、謊言、欺騙、憎恨......這些不都是人們為了維護自身利益所養出來的“方式”與得到的“回報”?

 

『 真相往往是醜陋的 』這話很多人常講、常說、常聽過,但真正了解其涵義的人又有多少?

 

“朋友”這兩個字,到底有誰能真正做到?

 

從前的我們不也很要好嗎?

 

到底爲什麼?是妳變了?還是說......其實變了的人......是我?

 

有太多太多的人告訴我:『 如果她真的討厭妳了,那也沒差。只要以後她不要後悔放棄你這個朋友就好!! 』

 

可是我一直認為事情還有轉圜的餘地!一定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挽回這段友情的!我還在賭......我賭妳不會那麼容易就放手。我賭妳其實也是在乎這段感情的。我賭......賭我們之間的羈絆沒有那麼簡單就斷得了!

 

但我依舊還是賭輸了,而且......還輸得很徹底。

 

我開始有了新的想法 ─────

 

對人,無情。

 

對事,無心。

 

對一切,無言以對。

 

謊言,不過就是一層薄到不能在薄的 ───────  “面具” 罷了。

 

或許它能夠暫時遮掩錯誤、遮蔽問題‧‧‧‧‧‧擋去所有妳不想告訴我的。

 

但那又怎樣?擋得了一時,擋得了一世嗎 ? !

 

我放棄了。

 

既然妳都不在乎了,我又何必一直苦苦執著於這份沒人珍惜、沒人願意在乎的感情呢!?

 

 

(  過去總算漸漸都還過得去
   未來就等來了再決定
   回憶多少還留一點點餘地
   還不至於回不去
 
   誰的青春沒有淺淺的瘀青
   誰的傷心能不留胎記
   誰的一見鍾情不刻骨銘心
   誰能任性不認命

   你的嘴角微微揚起
   你用微笑剪接我的微電影
   偶爾饒了我自己
   偶爾難免還想你
   偶爾晴時多雲偶爾有陣雨
 
   我的下巴微微仰起
   不讓淚滴主演我的微電影
   你是微醺的上集
   你是微妙的下集
   你是未完待續當局者的迷
   誰的青春沒有淺淺的瘀青
   誰的傷心能不留胎記
   誰的一見鍾情不刻骨銘心
   誰能任性不認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 偶陣雨 / 梁靜茹  作詞:陳沒  作曲:木蘭號aka陳韋伶  編曲:于京延  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殤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鳳梨ʕ•͡ᴥ•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